close
前些日子帶著兒子跟爸媽出門兜風
上了車順手拿起手機打給老公跟他說我帶兒子跟爸媽出門了這件事
老爹在我掛了電話後笑著說 " 呵, 妳這點跟妳老媽很像, 一定會跟對方交代行程, 很好很好 "
哈, 這倒是喔
打從小時候開始, 尤其在我第一次離家去台中念書
老媽就規定每天一定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在還沒有手機的年代, 就真的每天用電話卡打公共電話回家
要是晚了些打, 老媽會打到宿舍來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老媽這樣很煩
後來慢慢了解, 其實這個舉動是很重要的
讓別人安心, 是一種貼心的尊重
也拜老媽從小訓練所賜
去哪了都一定會交代一下, 避免別人擔心
也就很自然而然的變成了一種習慣
 
這種習慣似乎不是每個人都有
也不是能強迫別人跟自己一樣
所以換來的就是自己無止境的掛心, 沒來由的猜測, 即使滿心不爽, 卻還要強迫自己顯現一點也不在乎的神情
就這樣掉入假面的迴圈
 
只是再怎麼催眠自己說服自己
但每次聽到你說要去跟同事聚餐, 跟那群人聚餐
我的心就是會不自主的揪在一起
 
是的, 我還是放心不下你那群明明有了老婆孩子卻還能跟當中女同事嘻笑調情的男同事
是的, 我還是放心不下那個跟你搞曖昧的vivian
是的, 我還是不由自主的會去猜想你們現在在做些甚麼, 尤其在時間越來越晚, 你依然沒有打通電話回來的時候
我厭倦是我先不耐煩所以打電話過去詢問了
我厭倦打電話去結果聽到背景音樂是在KTV, 明明說是吃飯的
我厭倦我腦袋裡一直不斷浮現"Vivian"這個名字, 不斷猜想你們終於又相見了, 是不是又會拍下甚麼親密合照
我厭倦這樣的我了
 
所以是不是只要你出去聚餐
沒有開口說要帶我去的時候
我就當成你只是加班晚回來了
我就當成我沒有老公
還是說等你回來的時候我就當是撿到的
 
我不知道不知道
 
可悲的是
我竟然不敢跟你說, 不敢問你, 不敢提起這件事
 
11點了
跟我吃飯都吃不到一個小時
跟別人吃飯倒是吃得很開心
要我怎麼想
一切都是我的錯
誰叫我老了, 胖了, 醜了, 讓你沒新鮮感了
電話響都不響
可能你又跑去唱歌了吧
 
打通電話跟我說會晚些回來是有這麼困難嗎
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a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