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周遭許多認識、不認識的人都在第一胎未滿周歲的狀況下懷了第二胎
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異類
竟然沒步上這股潮流接著生第二胎
 
打從兒子滿月至今
許多的朋友親戚都會問的問題就是"甚麼時候打算生第二胎啊?"
連前幾天來採訪我的編輯都趕上流行的問上這一句
 
第二胎啊
其實之前也是有想過這個問題
想出的答案就像是編輯問我的時候一樣
毫不考慮的就是說"會啊, 會生第二胎啊, 因為想給兒子作伴"
其他拉哩拉雜的理由就是: 唔, 這樣才不會被寵壞啊, 這樣可以學習到分享啊…巴拉巴拉等等一堆
 
仔細想想
這許許多多的理由中
竟然沒有一個理由是為了我自己
 
結了婚
難道就是這樣處處為的是孩子嗎
我想, 連維持婚姻, 孩子都是個很大很大的原因
 
我想目前的我還沒準備好生第二胎
身體上, 心理上都是
在另一半能協助照顧小孩後
我想再來考慮這個問題吧
 
目前一個孩子就夠把我搞到快發瘋
不敢想像當有兩個孩子的時候
若是只有自己孤軍奮戰
我才沒這麼傻把自己累到像發瘋似的黃臉婆
然後眼巴巴看著先生每天跟公司女同事調情
轉頭還對你露出不屑的態度哩
 
女人要多愛自己多珍惜自己一點
不管今天有沒有人愛你都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a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