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邁入第三年
雖然跟老公是高中同班同學
認識了十來年
但一起生活畢竟也只是這一兩年才有的經驗
 
結婚第一年,由於還在台北工作,加上婚後沒多久就懷了孕,所以為了不要這麼舟車勞頓,於是第一年我們是假日夫妻
所以算算真正的天天相處在一塊,真正的天天一起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真正的天天大眼瞪小眼,也就是這麼一兩年
加上真的開始一起生活時,兩個人的相處模式都還沒達到完全諧和,又加入了兒子這個大大變數
回想起來啊,剛生下兒子,又每天要通車上下班的日子
真的是很苦很心酸啊
苦的不是生活,而是不知道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不知道怎麼面對我的這一個家
即使到現在
偶爾我也還是會沒來由的沒安全感,沒來由的起疑心,沒來由的不開心
日子就這麼的一天天過,這樣的心情也就這麼的反反覆覆的出現
 
這幾天,看了一篇文章,讓我得到了解答
婚後,尤其有了孩子之後
女生通常都會變得比較沒自信
老是會想著自己的老公會不會不愛自己了,老是會幻想老公會不會跟公司裡的同事亂來等等之類
這些懷疑,不耐的情緒,不爽的臉色,不舒服的對話,都很容易讓夫妻之間的衝突越來越多,一點點的慢慢磨蝕掉彼此間的愛情
 
為什麼老公會有紅粉知己的出現?!
專家說:「這是人的本性。人會趨向讓自己愉快舒服的人和事,如果跟外面的人比較好講話,加上回家又有一堆經營家庭的繁瑣事情,可能就不會想跟太太多說些甚麼了。」
於是,他可能就在辦公室裡找到那個比較好溝通和講心裡話的人,所謂的紅粉知己就這麼出現了。
 
通常這麼時候
做為太太的感覺到了威脅,發現了這麼一位"女同事"
第一個反應就是生氣,吵著要先生不要跟那位女同事太要好
但其實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點不是在他要不要跟她減少來往,而是你跟先生兩個人在一起愉不愉快?相處品質好嗎?原本雙方的吸引力還在嗎?想跟對方在一起的意願是不是比以前降低了?
 
專家說:「要維持一份好的親密關係有三個要素:激情、親密和承諾。」
激情是指互相的吸引力,對彼此有好感,有想像空間和神秘感。
親密是指互相了解,會敞開心胸聊心裡的事,像是知己和好朋友。
承諾則是願意對彼此做長遠的付出和許諾,像義務和權力。
所以我在想,婚後的爭執是不是讓我們的親密感降低了,我們是不是越來越疏遠,我們的激情還剩下多少,是不是只剩下承諾
 
婚姻中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
夫妻間的溝通模式就跟男女朋友時大不相同
夫妻間的期待也跟男女朋友階段時不同
有時候自己氣得半死,面對老公的責罵時眼淚一直掉,心裡很氣卻說不出話反駁
如果是在男女朋友階段時,我一定轉頭就走
但現在不同了,我不能這樣的瀟灑
所以我還在學習
學習怎麼跟這個人溝通
學習怎麼一直看著這個人的優點,忘卻這個人的缺點
學習怎麼維持對這個人的愛,怎麼維持對這個家庭的期待
學習怎麼當個愛自己也被對方愛著的太太
 
真的深深覺得
爸媽公婆能結婚三十周年以上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a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