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歲那年
不知怎的, 突然的很想結婚
那時跟現在的老公也認識好些年了 ( 我們是高中同學 )
所以就開始籌備婚禮
於是在28歲時結了婚

談戀愛的時候總不相信 "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 這句話
總是認為不是每個人都一定是這樣的
總是認為自己就是可以避免的那個
結了婚後才真正體會
婚姻真的不像戀愛那般簡單

結婚的第一年
在懷孕前我仍然是住在台北娘家
因為工作在台北
所以跟老公維持著假日夫妻的形式
那時很好, 小別勝新婚的感覺讓我信心滿滿認為結婚並沒有什麼影響嘛, 我們還是像在談戀愛一般恩愛
一直到孩子出生
為了讓孩子有完整的家的感覺, 所以我回去跟老公跟孩子一起住
這才真正開始我們的婚姻生活

扣除柴米油鹽醬醋茶這種瑣碎的生活話題外
真正衝擊到我的內心的是老公的態度

很不能接受

為什麼身分是女朋友的時候, 老公會好聲好語的跟我說話
結了婚後變成老婆, 老公反而開始會大小聲, 不耐煩

為什麼身分是女朋友的時候, 每天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老公會想盡辦法的說笑話逗我笑
結了婚後變成老婆, 反而話越來越少, 也不再想盡辦法討好我

更別提每逢佳節的禮物了
婚前都有
婚後連第一年的結婚紀念日什麼表示都沒
唉, 真的是覺得感覺很差

尤其婚後
面對很多現實, 很多瑣碎的日常生活
就會開始有衝突, 有爭議
以前我都會很不爽, 等著他來道歉, 不然我就不原諒他
現在不知道怎麼了, 我依然會不爽, 但過沒多久, 竟然就選擇了遺忘, 變成了原諒
有時候真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卒仔
唉, 也許是總有個人要退讓吧
都結了婚, 有了小孩, 還堅持什麼呢, 唉

有時候會想
結婚對我來說影響跟改變很大
自認自己很犧牲, 很委屈
先生呢
也許對他來說也有犧牲的地方, 委屈的地方
只是我還想不出來
所以現在只要不爽
牡羊座的我依然是無法違背脾氣來的快的天性
但也比較會去想了
畢竟婚姻是要走長久的
所以多多想想老公的優點
多多回想當初想嫁給他的理由跟念頭
要是真的受不了了
就給自己放個假
出去走走散心個半天或一天
回到家後就繼續為了讓這個家幸福而努力吧

最終最終的希望, 就只是老公也能跟自己一樣, 有這種體認跟願意努力的心囉

P.S 不知道老公會不會來看我的blog, 哈 ( 沒看到不就白搭了嗎 ?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a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